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力帮扶建宁 助力精准脱贫
www.fjsen.com 2016-12-20 09:23:36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12日--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伦带领省直挂钩帮扶单位、企业及结对帮扶的县区领导深入建宁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和省直部门驻建宁的挂职驻村干部座谈会,看望驻村蹲点干部,慰问困难群众。

 

在建宁县扶贫工作座谈会上,陈伦副主任对建宁县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扶贫工作要靠“两力”——外增助力和内生动力。外增助力就是各级各部门必须全心全意,货真价实地扶贫;内生动力就是要调动自身的积极性,挖掘自身的潜能。要充分发挥建宁人民优良的革命传统作风,不断提高贫困户摆脱贫困的能力和水平。他要求,要把一对一扶贫和团队扶贫结合起来,把物质扶贫和精神扶贫结合起来,调动引导更多企业、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对贫困户进行一对一的扶贫,不断增强扶贫工作的团队力量。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充分认识到精神扶贫的重要性,做到扶贫先扶志,鼓励贫困户树立起面对困难信心和勇气,增强对未来生活的信心。他强调,建宁要充分发挥产业、区位、交通、文化等方面的优势,突出重点做好“五子”产业文章,不断延长产业链,挖掘产品内涵;要利用区位、交通优势,不断扩大辐射范围,把建宁的农业、旅游等产业做大做强。

在溪口镇政府,陈伦与省直部门驻建宁的挂职驻村干部进行座谈,认真听取他们的工作汇报和体会,并提出殷切期望。省妇联机关党委副调研员郭小娟在座谈会上率先发言,其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成效得到陈伦副主任充分肯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