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南安女子因1.8万元债务烧屋报复 人被公诉还面临百万赔偿
www.fjsen.com 2016-12-20 16:11:33  邹思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8万元债务要不回 官桥女子点煤气罐烧人房屋

脸部烧伤 人被公诉 还面临百万赔偿

东南网12月20日讯(南安商报记者邹思敏)南安官桥一女子因1.8万元的债务纠纷,拿着事先得到的钥匙,闯入欠债人住宅,点燃煤气罐引发爆燃,不仅烧了人家房子,她在作案过程中还误将自己的脸部烧伤。目前,该女子已被刑拘,并被南安市检察院以涉嫌放火罪提起公诉,除了可能遭遇牢狱之灾,还面临房屋被烧者和受波及的邻居总计超100万元的民事赔偿要求。

因1.8万元债务

女子烧屋报复

2015年11月,南安市官桥镇女子小敏(化名)寻思着要给小方(化名)一点教训,因为小方欠小敏1.8万元,但一直拖着不还,而且态度恶劣,这引起了小敏的不满,报复的念头在一次次追债无果后越发强烈。

2015年11月22日,小敏得知小方不在家中,便偷偷来到其位于官桥镇某小区B栋405室的家中,用事先从小方那偷来的钥匙打开房门,小心巡查了整套房屋,确定无人后来到厨房,拔掉煤气罐的气管,让气体外泄,再拿出打火机,小心地靠近气孔,可还没等打火机挪到气孔位置,火苗就“嗖”的一声喷出,小敏的面部立即被烧伤,随即离开小方家中。

随后,煤气罐发生爆燃并持续燃烧,虽然消防将大火扑灭,但屋子也付之一炬。2016年2月2日,小敏被南安市公安刑事拘留,经南安市检察院批准,同年2月16日由南安市公安局执行逮捕,4月15日南安市检察院以涉嫌放火罪对小敏提起公诉。

被刑拘还面临百万赔偿

联合调解中心介入赔偿纠纷

除了面临着牢狱之灾之外,小敏还面临着来自小方及该小区B栋303、203、404、504等业主的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原告诉状中提到,火灾造成房屋受损及屋内物品损毁的后果,经泉州某建筑技术公司出具的《过火结构构件损伤状况及安全性评级检测报告》认定该工程安全性等级评级为Csu级,显著影响整体承载,应采取措施,且可能有少数构建必须立即采取措施。原告提出赔偿要求包括加固费用、房屋租金损失及每户10万元的精神损害抚慰金,总计超过100万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