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接力帮扶25名被拐儿童 咱厝志愿服务达人入选中国青年好网民
www.fjsen.com 2016-12-20 16:09:38  张晓明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咱厝志愿服务达人入选中国青年好网民

每周六组织志愿服务队走进晋江育婴院,接力帮扶25名被拐儿童

  在杨周阳等志愿者的帮扶下,育婴院孩子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本报讯(记者 张晓明/文 晋江公安团委/图)晋江市公安局团委书记杨周阳手上有本纪实日记《威严中的慈爱》,讲述的是晋江公安“厝边警察”志愿者利用每周六,持续帮扶育婴院被拐儿童的故事。2014年7月至今,杨周阳带领志愿者93次走进晋江育婴院,他们扮演“爸妈”角色,给予25名儿童谈心陪伴、学习辅导等爱的干预,促进孩子们心智成长。杨周阳志愿服务的故事近日入选了由团中央等主办的“中国青年好网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评选。

连续93次爱心接力帮扶

在晋江市,有一座174年历史的“百年老店”——“晋江市育婴院”,这里面生活着25名公安打拐解救的儿童,因为各种原因,他们一时无法回到亲生父母身边。在特殊的环境里,孩子们缺乏家庭温暖、亲情陪伴,衍生出不懂感恩、没有规矩等诸多成长烦恼。

“作为全国优秀公安局的晋江公安青年,我们有必要为孩子们做点什么。”2014年初,杨周阳注意到这群特殊的孩子。当年5月,共青团福建省委面向全省基层团组织倡导发起“共青团员义务星期六”活动,号召广大共青团员利用周末闲暇时间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杨周阳便发动局里更多的青年团员走进育婴院,开展志愿帮扶活动,于是就有了“育婴院儿童心智成长工程”项目。

2014年7月26日,晋江公安“厝边警察”志愿者第一次走进育婴院,在接下来的无数个“义务星期六”里,他们扮演“警察爸妈”角色,开展谈心陪伴、学习辅导、游戏互动、规矩养成等爱的干预,至今年12月17日,参与志愿者1300多人次,志愿服务5000多个小时,他们和被拐儿童有了93次亲密互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