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60万厦门人“双12”抢货忙 男人比女人更“败家”
www.fjsen.com 2016-12-12 11:29:20   来源:台海网    我来说两句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六,是支付宝口碑“双12”的第三个年头。

昨日,导报记者获悉,4900万人走上街头,用手机搞定了自己的吃喝玩乐。无数商圈和线下店铺都创造了自己的全年交易最高峰,消费热度甚至超过了十一黄金周。厦门人出门血拼的热情尤其高涨,上周六,厦门共60万人参与进了这场线下消费节。

SM人气旺 思明土豪多

线上“双11”,线下“双12”,一个是网上剁手狂欢,一个是出门吃喝玩乐。

虽然已是周末,但不少人都没有赖床,而是早早出了门,跑超市、逛商场、进餐厅、看电影,四处薅羊毛。“看周围邻居都在说双12,我也就跟着来了,还挺有意思的。”家住思明区的王大妈平时就喜欢货比三家,上周六,她和小区里的几位邻居结伴出来逛商场,买了不少日用品。算下来,省了近300元。她说,这样的节日要是每个月来一次就好了。

根据支付宝口碑的数据统计,在厦门,全天的交易最高峰出现在了12点。消费人流最旺的商圈是SM城市广场,但说到最舍得在吃喝玩乐上花钱的,还数思明区的土豪,他们比厦门的平均水平高出了17%。在所有商圈中,女性最爱的是中华城,男性最爱的是富万邦商业广场。

看来,如果开新店,想要人气旺,SM城市广场是上佳选择。而想针对女性消费者,中华城是不二之选。

厦门男人“败家”不输女人

都用“败家娘们”来戏称那些喜欢买买买的女性消费者,但这个说法在厦门并不成立。数据显示,在厦门,男性用户在双12的平均花费反而比女性高了11%。

花钱归花钱,真正的会过日子不是不花钱,而是花小钱办大事。厦门的女大学生就是这方面的代表,支付宝口碑的数据显示,最爱使用优惠券的一个群体是女大学生,厦门每6张优惠券就有1张是她们用掉的,而厦门的吃货聚集地是在集美区,一周要下5次馆子的人比湖里区高3倍。

吃吃吃、买买买,那大家最喜欢买的、最喜欢吃的都是什么呢?数据显示,厦门人最爱买的超市单品排名前三的是卫生巾、冷藏酸奶、饮用水。(海峡导报记者孙春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