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用漫画记录派出所 厦门90后美女警察送你萌萌防骗术
www.fjsen.com 2016-12-12 11:27:58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用漫画记录派出所 90后美女警察送你萌萌防骗术

  通讯员思公政

近日,动画电影《你的名字》走红,电影中以二次元展示现实生活的方式,让平凡的日常生活多了趣味。在莲前派出所,也有这么一位女警,她擅长画漫画,能把民警接出警遇到的故事画成漫画。她还创作了鹭小警形象,把严肃的民警形象卡通化。

真实故事为创作源泉

你还记得去年一组接警漫画吗?漫画中,男子站在天桥围栏外,天桥下是密集的车流。他精神颓废,说自己欠了20万元债务,想去海南打工但没有路费。民警在现场劝说了2个小时,还把身上仅有的1300元给了男子做路费。漫画在微信上推出后效果很好,也让漫画的作者火了一把。

这系列漫画的作者是莲前派出所女警佘吟婷。她出生于1992年,是中国公安大学犯罪学的高才生。非美术科班出身的佘吟婷,平时对绘画不只是爱好,更多的是通过绘画表达对日常生活的感触。“烈日下2个小时的劝说,民警累得口干舌燥,还把身上钱都给轻生者做路费。这些细节打动了我,只用了2小时,我就画下了全过程。”

据悉,佘吟婷第一次用漫画描绘民警故事,是在去年一次微漫画比赛中。当时,一位民警在夜间巡逻时,扑灭厂房内的火苗,救下了住在仓库里的一家人。这个真实的案例,给了她创作灵感。比赛结束后,佘吟婷坚持创作,把派出所里的大小故事都画下来。

实际上,二次元漫画不是日常生活简单化,而是精炼化,画好漫画也绝非易事。佘吟婷要时常和民警聊天,挖掘感人故事中的细节,对漫画故事进行构思,还要融合当下流行元素,把故事有血有肉地展现出来。这个过程费时费力,占用了佘吟婷大量的休息时间,但她却乐此不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