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大妈月花数千收养猫狗 怕没人照看手术一拖再拖
www.fjsen.com 2016-12-08 10:53:18  陈丹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大妈月花数千收养猫狗 怕没人照看手术一拖再拖

  动物保护人士前来接管流浪狗。

福州新闻网12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文 石美祥/摄)60多岁的吴阿姨,十几年前不顾亲友反对,开始收养流浪猫狗,如今有10只流浪狗和20多只流浪猫住在她租来的几处房子里。前段时间吴阿姨发现胸部有肿块急需手术,可是怕这么多猫狗无人照顾,只得将手术一拖再拖。

得知吴阿姨的困难,昨日下午,福建省素馨小动物保护中心负责人素素,带着多位义工,将吴阿姨养在小区套房里的10只狗转送到护生园基地。“接下来,我们会继续为流浪猫们搬家。”素素说,虽然基地已经非常拥挤,但他们仍愿意帮吴阿姨渡过难关。

月花数千元收养猫狗

昨日下午,在台江一处高层住宅楼里,吴阿姨推开一条门缝,让大家赶快进门,“别让狗跑出去,邻居知道了不好”。记者一进门,房内一群狗一下子围了上来。

这是一套未装修的房子。“这里住着10只流浪狗,其余20多只猫在其他几个地方。”吴阿姨说,自己多年来收养这些流浪猫狗,引起邻居不满、亲友反对,她只得尽量瞒着大家。她每天都会到自己收养动物的三四处地方去清理、喂食,一天不落。

吴阿姨说,自己从小就喜欢小动物,十几年前收养第一只流浪狗后,她就更投入了,捡回来的流浪猫狗越来越多。“收养它们,一个月仅食物开销就要两三千元。”吴阿姨说,虽然花销大,但她从未想过放弃。她给自己收养的猫狗都取了名字,也能说出它们的故事。

“这是小宝,生育完就被人遗弃,还挨了打,当时它眼睛里流着泪,我想,别人遗弃它,但我要当它是宝贝,所以取名小宝。我把它捡回来死马当作活马医,幸好它奇迹般地活了过来。还有小爱,没有爪子,拆迁时从楼上摔了下来,残疾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