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熊孩子放学路上好奇掏蚁巢 被咬十几个大包
www.fjsen.com 2016-12-07 11:47: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 虫咬皮炎是夏秋季节容易罹患的一种皮肤过敏疾病。现在进入12月,蚊虫活动少了,然而,中山医院皮肤科却接诊了一个比绝大多数夏季虫咬性皮炎患者更严重的病例,起因竟然是捅蚂蚁窝。

小东今年9岁,读小学四年级,比较调皮。前几天,他在放学路上看到草丛中有一个蚂蚁窝,蚂蚁进进出出甚是热闹,就想看看洞里到底有多少蚂蚁。于是,他找了一个木棍,往洞里捣,真的涌出来一大群蚂蚁。让他做梦也想不到的是,蚂蚁们爬出洞穴后没有四处散去,而是齐齐爬到他身上乱窜,在他身上多处叮咬。很快,小东身上出现了很多鸡蛋大小的包块,痒得厉害。他强忍着跑回家,开始觉得胸闷。小东的妈妈吓坏了,赶紧送他到中山医院皮肤科就诊。医生检查发现,小东身上从头到脚共有十几个包块,皆为叮咬所致,确诊为虫咬皮炎,经及时治疗后很快痊愈。

中山医院皮肤科郑燕岚副主任医师介绍,蚂蚁分很多种,一般情况下不咬人,只有在受到惊扰的情况下才咬伤人的皮肤。人体被蚂蚁咬伤后可感到局部刺痒或灼痛,局部出现红斑、丘疹,部分会出现水疱,严重者会出现头晕、心慌等全身症状。如果及时就医,一般都可以迅速治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