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福建沃尔玛永辉又双叒上黑榜 土鸡鸡翅均不合格
www.fjsen.com 2016-12-06 08:51:06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沃尔玛鸡翅抗生素超标

新华都虾仁二氧化硫(亚硫酸盐)不合格

永辉超市的面条抽检不合格

白木耳 黄花菜不合格

……

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第10期2016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

40批次产品不合格被曝光,上黑榜的竟是我们比较信任的大超市。

谁来告诉我,它们这是第几次上榜。

这是要让我们绝食的节奏吗,还是让我们都回到农村,自给自足才吃得放心?

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整改。

鸡翅、鸡、鸡蛋抗生素超标

这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6批次:

1、标示为沃尔玛(福建)商业零售有限公司南安成功街分店2016年07月14日购进的冻鸡中翅,土霉素和强力霉素不合格;

2、标示为沃尔玛(福建)商业零售有限公司福鼎天湖路分店2016年07月18日购进的冻鸡翅根,强力霉素不合格;

3、标示为福建好多多商贸集团有限公司桥西购物广场2016年07月28日购进的散河田土鸡蛋,恩诺沙星和环丙沙星不合格;

4、标示为厦门市好惠佳商贸有限公司2016年08月03日购进的三黄鸡,金霉素和强力霉素不合格;

5、标示为厦门夏商民兴超市有限公司徐厝店2016年07月28日购进的黄脚土鸡(母),金霉素不合格;

6、标示为福清好又多百货商业广场有限公司2016年07月28日购进的黄翅鱼,孔雀石绿隐性不合格。

土霉素、强力霉素、金霉素属于抗生素,长期服用或使用会产生耐药性。

土霉素:折叠可透过胎盘屏障进入胎儿体内,沉积在牙齿和骨的钙质区内,引起胎儿牙齿变色、牙釉质再生不良及抑制胎儿骨骼生长,该类药物在动物中有致畸胎作用,因此妊娠期妇女不宜使用该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