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残疾人研讨会在厦召开 运动康复提高特殊儿童活动能力
www.fjsen.com 2016-12-05 11:42:40  蔡樱柳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心欣幼儿园开展多种形式的运动康复课程。

海西晨报讯(记者 蔡樱柳)12月3日,是第25个国际残疾人日。厦门市残疾人联合会、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在厦门联合举办“残疾人运动康复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广东、江苏、山东、浙江和福建等22个省市180多名高校、特校、康复机构、学者与代表汇集一堂,探讨适应性体育与残疾人康复、残疾人运动康复政策与环境,引导式教育实例研究等,呼吁广大残疾人走出家门,走向社区,通过运动康复增强体质,改善生活状态,提高他们融入社会的能力,促进他们生理和心理的全面康复。

研讨会上,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适应体育研究基地在厦门市心欣幼儿园挂牌成立,通过合作为特殊儿童的运动康复发展提供理论专业支持。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张涵劲和厦门市残联及心欣幼儿园的负责人共同为适应体育研究基地揭牌。

残疾人因为自身的障碍,健康受到了极大的损伤,障碍导致的活动能力缺乏也在某种程度上限制了他们从事体育活动,日常生活中的体力活动也大大地减少。对此,厦门市心欣幼儿园探索以特殊儿童为本位、康复课程为载体、医教结合为手段,采用引导式教育等模式,有针对性地对各类特殊儿童开展康复教育,不断满足特殊儿童运动康复需求,有效地提高了特殊儿童运动和生活自理能力,使其社交、语言认知、情绪行为得到极大的改善,受到了与会学者和代表的充分肯定。

利用孩子想动、好动的优势,心欣幼儿园专门为孩子设计运动康复课程,引导孩子积极参与各项运动康复训练,使特殊儿童的大脑发育得到促进,对特殊儿童的语言沟通能力、空间知觉能力、注意力、平衡感的发展以及改善孩子情绪及行为问题有明显的促进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