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守护“母亲河”呵护厦门水源 陕西女孩成立首家环保组织
www.fjsen.com 2016-12-05 11:44:10  彭怡郡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陈彦君(左一)在开展九龙江水质调查。

海西晨报讯(记者 彭怡郡)身处城市,打开水龙头,流出的是干净的自来水。你可能很难想象,厦门自来水的来源———九龙江水源地正在遭受工业、养殖业垃圾的破坏。一次意外的义工活动,让来自陕西的大女孩陈彦君认识到水污染的危害性,也坚定了她投身保护水资源行列之心。“我家乡在西北,环境不是很好。厦门美丽又宜居,但水源问题也严重。我想守护厦门水源,留住厦门的美。”

为此,陈彦君和一群小伙伴筹备了厦门市绿水守护者生态环保中心,这是福建首家专注九龙江水资源保护、正式注册的民间环保NGO组织。

“母亲河”亟须保护

游览过大江南北的陈彦君2013年来到厦门,便被这里的风光吸引,留了下来。2014年8月,陈彦君参加了九龙江水源地保护考察,那是她第一次走进这条厦门的“母亲河”。令她震惊的是,这条“母亲河”正在遭受破坏。

在进行河流沿岸考察工作时,需要和一些排放不达标污染水的工厂打交道,甚至是对他们进行举报。在此过程中,志愿者们的人身安全也受到过威胁。尽管如此,他们不会退缩,因为他们始终认为,这关系到大多数人的健康问题。“我的老家在西北,那里的环境不是太好。我想着有一天我全家人都搬到厦门居住,到时候全家人的饮水健康该怎么办?”在这样的担忧下,陈彦君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筹备了绿水守护者生态环保中心,专门关注九龙江流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