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长乐一名小学生被老师掐脖子打脑袋 教师被停职
www.fjsen.com 2016-12-05 11:12:27  徐文宇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12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近日,长乐市古槐镇屿头小学一段“小学生不写作业,老师打其脑袋扔飞书包让学生滚”的视频在微博上热传。12月2日晚,长乐市教育局公布调查结果,认定当事老师教育学生方法简单粗暴,存在涉嫌体罚学生情节,责成停职离岗。

在网络上的视频中,记者看到,一名小学生被老师掐脖子打脑袋,还被呵斥滚出去。紧接着,书包被老师扔下楼。记者了解到,视频传出后,长乐市教育局立即介入调查此事,并于12月2日晚公布的了初步处理情况。

调查意见称,得知该信息之后,长乐市教育局当晚即向事发学校所属的古槐中心小学了解基本情况,并于12月2日上午派出调查组赶赴屿头小学开展实地调查。

经询问当事教师、当事学生及所在班级其他师生,认定该当事教师在处理学生课堂违纪行为过程中,方法简单粗暴,存在涉嫌体罚学生情节,违反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师德师风要求。

为此,长乐市教育局专题会议经研究决定,责成当事教师停职离岗、认真反省、深刻检查,并视其认识态度做出相应处罚;责成屿头小学和古槐中心小学全力做好当事学生及家长的安抚、沟通和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责成屿头小学校长作出深刻检查;立即部署开展长乐全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教师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行为规范的意识,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发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