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舍弃小家毅然踏上援疆路 “送子观音”的援疆情
www.fjsen.com 2016-12-05 11:23:2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上有老下有小,她却毅然参加援疆工作——

“送子观音”的援疆情

  唐照青(右二)认真对待每一位孕妇

核心提示

唐照青从事妇产科工作17年,擅长高危妊娠及分娩期并发症的诊治。2010年12月至2012年7月,她克服家有老人幼子的困难,赴新疆昌吉州昌吉市参加援疆工作,在昌吉市第二人民医院挂职产科副主任、院长助理。援疆期间,她向挂职医院人员传授临床专业新技能和医疗新理念,参与并指导产科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危重病人的手术和抢救。在昌吉市,当地人亲切地称她为“送子观音”。

□记者 张晓明 文/图

人物名片

“最美医生”提名奖

姓名:唐照青

年龄:39岁

职业:泉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产科副主任

舍弃小家 毅然踏上援疆路

2006年,唐照青的孩子出生,短暂的产假成了她陪伴孩子最长的一段时间。不断钻研技术的她,2008年到省立医院外科ICU进修3个月,随后一年到北京妇产医院又进修一年。进修期间,她在高危妊娠及分娩期并发症的诊治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离开孩子一年多,本想回来后好好陪伴。然而,她获悉我市将组建第五批援疆医生对新疆昌吉市开展医疗援助和专业技术对口帮扶,毅然踏上了光荣的援疆征程。如今,回想起6年前的决定,她心里有愧于3岁大的孩子,但又无悔于对昌吉市医疗事业所付出的努力。

在昌吉市第二人民医院挂职产科副主任、院长助理,唐照青深感责任重大。她一边克服时差、气候和饮食不适应等困难,一边积极投身科室一线工作。工作中,她通过仔细检查,决定每一位孕妇的正确分娩方式,严格把好剖腹产和缩宫素引产、催产的指正,让每位产科医生正确认识头位难产,她的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