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泉州两孕妇掩护儿童偷手机 短短两天作案十余起
www.fjsen.com 2016-11-29 10:13:06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埋伏宾馆抓住嫌疑人

经过进一步梳理,民警发现该团伙落脚在晋江池店镇,团伙4个成员住在两家不同宾馆。

为将全部嫌疑人一网打尽,21日上午,警方同时组织对两家宾馆进行排查,却发现嫌疑人已离开宾馆,但行李仍留在宾馆。

“行李还在,嫌疑人可能还会再回来”,民警决定“守株待兔”。21日晚上10点多,当犯罪嫌疑男子何某好、吴某云、何某秀、何某(男,8岁)回到宾馆时,便被蹲守的民警一举抓获。

经查,何某好系何某的父亲,两人同住一家宾馆,吴某云和何某秀同住另一家宾馆,两人都为孕妇。据该团伙交代,他们于11月19日到达晋江,隔天便开始连续作案。20日上午去石狮,下午回晋江,21日上午去安溪,下午去南安。

他们分工明确,吴某云和何某秀假装购物打掩护,何某趁机偷手机,何某好专门负责将盗窃所得的手机通过快递销赃。短短两天的时间,这一团伙作案10余起。

在侦查中,民警发现何某好已将两日里盗窃的16部手机通过快递寄往外地,遂立即联系快递公司,截下包裹。11月28日上午,快递公司将16部赃物手机寄回警方,被盗手机全数被追回。

目前,何某好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吴某云和何某秀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何某因不满16周岁被责令其监护人加以管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特派泉州记者万代辉 通讯员 庄凌龙 陈镜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