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夫妻俩听信神婆收买一男婴 警方寻踪解救婴孩
www.fjsen.com 2016-11-28 09:28:0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夫妻俩听信神婆收买一男婴 警方寻踪解救婴孩

“我舍不得这个孩子啊。”今日在鲤城公安分局浮桥派出所,江西籍男子阿鸿(化名)难受地掩面哭泣。由于妻子无法生养,在半年前,他们以98800元“收养”了一男婴。今日,浮桥所民警接到江西警方提供的相关信息,顺利将孩子解救了出来。阿鸿及其妻子因涉嫌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罪被刑拘,目前已移交给江西警方进一步审理。

  民警寻踪索迹迅速解救被拐男婴

据办案民警吴警官介绍,在近日,江西警方抓获一批涉嫌贩卖儿童的犯罪团伙,据团伙成员交代,其中一名男婴被江西男子阿鸿夫妻收买。前日,他们接到江西警方发来关于因涉嫌被拐卖妇女儿童罪嫌疑人阿鸿及妻子阿玉的身份信息及一电话号码。“当时,江西警方表示,阿鸿夫妻二人,及其所收买的男婴可能就在我们所管辖的辖区内,希望我们可以配合进行抓捕,并解救被拐的男婴。”吴警官介绍,今日上午,根据相关信息进行搜索,并没有找到嫌疑人的位置。唯一的线索就是电话号码,但他拨打了数十次都处于关机状态。在上午11点左右,电话终于拨通。当时,民警很快就锁定了嫌疑人阿鸿的位置,并迅速赶往位于南环路上一服装厂实施抓捕。

吴警官说:“当时,男子坦承自己确实买了一名男婴,目前由他及妻子共同抚养。”随后,民警又在阿鸿的指引下,在其居住的租房内找到了另一名网上在逃人员即阿鸿的妻子阿玉(化名),成功地解救了男婴。

自称无法生育 听信神婆建议收买一男婴

今日晚六点,记者见到了阿鸿夫妻二人。阿鸿一直低着头,而其妻子坐在一侧一言不发。孩子的奶粉、奶瓶、尿布、衣服等婴儿用品,大包小包放在一侧。

阿鸿告诉记者,他与妻子结婚四年多一直未有生养。“我们也找了很多医院看,但是都没有效果。”阿鸿说,在自己的老家,如果结婚没生孩子会让人看不起。在亲戚的介绍下,他们认识了一名神婆。 “当时,神婆说我们不能没有孩子,即使无法生也要想办法抱养一个。”阿鸿说,在神婆的牵线搭桥下,有户人家愿意将其刚刚出生不久的男婴送给他们抚养。阿鸿说:“当时那个男的自称是孩子的舅舅,因为孩子的母亲未婚先孕,不得已要把孩子送人。经过交涉后,我们觉得跟孩子有缘,决定要收养他。”在今年农历五月初五,阿鸿特地请假回老家,在自己的积蓄中拿出98800元交给男子,与对方签署协议并盖手印确认。终于如愿地抱回了孩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