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泉州64岁阿姨为困难户送油米 7年善举为感恩当年受助
www.fjsen.com 2016-11-25 11:05:33  陈莹钰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龚阿姨很阳光,走到哪里都有很多厝边与她打招呼

东南网11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莹钰 田米 文/图)善举和感恩,是一个美丽的循环,周而复始地在泉州城的大街小巷蔓延着。

知道龚阿姨的善举已经有几年时间了。大伙都说,做了好事,值得让更多人了解、尊敬、学习。龚阿姨听了,慈祥的眼睛笑成了月牙,一副恨不得赶紧溜走的架势,“别了,别了,做好事的人很多,我做得还不够,别拍我,别拍我。”

这一次,海滨街道海清社区的大伙念叨好多天,龚阿姨耐不住这软磨硬泡,终于松了口。

“这7年,阿姨对社区做了很多,”社区林主任说,一定要替社区的计生困难户、老人们,对龚阿姨说声感谢。

龚阿姨不好意思地笑了,她说,滴水恩、涌泉报,只是能体会窘迫时需要帮助的心情罢了。

送油送米,送暖助人7年不语

头发整齐地盘起,朴素没有妆容,笑容始终暖暖的。见过龚阿姨几次,她没有艳丽的装扮,但总能让人一眼就在人群中看到她。

64岁的她和很多退休后的人一样,喜欢跳跳舞,和姐妹伴话话家常。得了空,她去各个寺庙做义工。在她生活了大半辈子的海清社区,掏腰包帮助困难户,已经有7个年头。

每年过年前,龚阿姨都会买油买米,社区10户特困户,每人20斤米、10斤油。龚阿姨骑着电动车,载着社区工作人员郭姐,两人挨家挨户送去。到了重阳节,她又准备30多份老人的礼物,包括鸡蛋、米线等。

“去年春节前下雨,她也雷打不动,冒着雨陪我一起去慰问”,郭姐常和龚阿姨一起,最了解她的所为,“一路她看到流浪汉,一人一百地发,说至少帮他们的年送点暖。”

去年,看到报纸上报道南安一个5岁小女孩得了白血病,龚阿姨一个人拿着报纸找到医院,问到了床号,给女孩的父亲送去一万多元的现金。

这些,龚阿姨都不愿提,大家一言一语拼凑出了这一幕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