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2016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妇联干部来闽培训交流
www.fjsen.com 2016-11-10 16:16:40   来源:省妇干校办公室    我来说两句

10月31日—11月4日,2016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妇联干部培训班在福建省妇女干部学校举办。25名来自“塞上江南”银川的妇联干部来闽参加培训交流。

在开班式上,省妇联副主席包方首先代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对远道而来的宁夏妇联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包副主席指出,今年7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银川主持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20年来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了新形势下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任务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深化东西协作、加强闽宁合作、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1998年,闽宁两省区妇联组织建立对口帮扶协作关系以来,每年签订协议书,开展互学互助扶贫协作,实施妇女人才培训、女企业家互访互学等项目,取得一定成效,两省区妇女在协作中不断加深联系交流,增进情谊。

包副主席还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福建省情和省妇联工作情况。

宁夏回族自治区妇联副巡视员王立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王副巡视员指出,二十年来,闽宁对口扶贫协作结出了丰硕的思想成果、制度成果、作风成果、发展成果,得到了党中央、习总书记的充分肯定。在闽宁扶贫协作20周年和群团改革历史背景下举办的第十四期宁夏女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机会难得,意义重大。福建省妇联领导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为培训做了大量细致周密的工作,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集中精力,与福建各级干部多交流、多请教,争取通过这次学习将福建省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推动今后工作向更高层次、更好水平发展。

此次培训主要采取“走出去”的形式,除安排课堂教学外,还组织学员赴福州军门社区、马尾自贸区、莆田秀屿区东峤镇上塘村和仙游县榜头镇女性创业就业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宁夏妇联干部表示,短暂的一周培训让他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增强了信心、拓展了思路,增进了两省区妇女间的合作与交流。今后他们将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凝聚力量一起携手深化东西协作、加强闽宁合作、打赢脱贫攻坚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