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榕发布“双11”提醒:别打开个人提供的支付链接
www.fjsen.com 2016-11-10 12:16:44  张旭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11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福州市市场监管局昨日发布“双11”消费提醒,市民购物时,一定要通过正规网站直接下单,不要打开销售商或个人以“打折”“优惠”等为由提供的其他支付链接,以免落入消费陷阱。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消费者应选择资质齐全、信誉良好的电商平台进行网购。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各类促销信息,可通过查看公众号(订阅号)的账号主体信息,确认是公司还是个人注册,如果是个人注册的,更应谨慎消费,如是公司注册,可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平台搜索公司名称,确认公司的真实性。

消费者在选购商品时,应尽量多了解商品及促销信息,仔细阅读促销条款,做到心中有数。消费者特别要注意商家在促销的同时是否承诺了退换货的条件和限制,避免商家打着促销的旗号拒绝提供退换货等售后服务。

“消费者在网购过程中应注意保存相关消费证据。”该负责人提醒,消费者应注意保存好商家网页中刊登的广告宣传、产品介绍等内容的截图,以及与卖家沟通的聊天记录、购物凭证等消费证据,一旦发生消费争议时作为维权证据。此外,在收货时要及时进行确认,如遇有意外情况应当立即与经营者联系,协商处理。

消费者如在网购中遇到纠纷,应及时联系第三方交易平台客服要求调解,也可向第三方交易平台或经营者所在地工商(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