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南平市妇联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www.fjsen.com 2016-11-03 14:35:23   来源:南平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11月2日上午,市妇联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温秀美结合妇联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贯彻意见。会议由市妇联副主席王瑛主持。

会议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就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作出重大部署,彰显了历史担当,呼应了百姓心声,为我们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提供了有力保障。市妇联党组以及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深化认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分层次组织学习,推动广大妇联干部准确掌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种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利用遍布城乡的妇联组织网络,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引领全省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地听党的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女儿,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汇聚起建设新南平的巾帼力量。

会议强调,市妇联党组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为遵循,严明党的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作风建设,着力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政治担当,切实提高领导班子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谋划、部署和推进妇联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结合妇联工作实际,会议提出三点贯彻意见: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把传达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妇联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组理论中心组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领会《准则》和《条例》的基本精神和要求,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抓好“关键少数”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要发挥妇联优势,切实承担好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在广大妇女群众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妇女把个人的奋斗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共同理想之中,进一步筑牢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女儿的思想根基。三要履行主体责任,抓好《准则》《条例》的贯彻落实。市妇联党组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和落实《准则》《条例》的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推动妇联工作创新发展,为妇联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领导保障。妇联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遵守《准则》和《条例》,带头听从党中央号令、维护党中央权威,带头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动妇联上下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查漏补缺、加快进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同时紧密结合妇联工作实际,认真落实今年绩效管理各项工作,提前谋划提出明年工作思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