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离合器锈蚀严重 女子三环路驾车时速秒降70公里
www.fjsen.com 2016-11-01 14:44:32  胡一晟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晚报11月1日讯(记者胡一晟)离合器是机动车的重要部件,一旦生锈或是轴承钢珠脱落,造成的隐患不堪设想。10月18日,福州梁女士驾驶自家观致汽车在三环路行驶时,时速瞬间从80多公里降到10多公里,让她受到惊吓。经4S店拆检,其变速箱内部件锈迹斑斑,双离合器更是锈蚀严重。梁女士因此质疑一年前4S店在清洗保养时不到位。

10月18日傍晚,梁女士驾车行驶到三环路黄山驾管所路段时,一件突发意外让她至今心有余悸。“当时车速大概为每小时80多公里,车子突然大减速,表盘上显示时速一下子降到10多公里。我吓坏了,赶紧拐到边上的应急车道上停车。”梁女士说,此后她再次开动车子,时速达到60多公里后,又再次突然降到10多公里。梁女士一路战战兢兢地把车开回家,随后马上打电话叫来拖车把爱车运到4S店检修。

经过一系列详细检修,故障原因找到了。“车子的变速箱内锈迹斑斑,双离合器多处锈蚀非常严重,轴承上有好几个钢珠都脱落了。”梁女士说,好在出意外时她后方没有车辆,否则不堪设想。

梁女士说,车子是去年5月买的,同年8月底时,因台风天泡水,车子曾在4S店清洗维护过。“到现在才一年多时间,变速箱里怎么会锈蚀这么严重?”

昨日下午,记者在城门排下的福建华骏天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4S店里看到了梁女士的观致汽车。车子的变速箱已被拆下,内部的双离合器和轴承也被拆卸分离。无论是在双离合器外围还是在变速箱内圈,随处可见斑斑锈迹,而轴承上的钢珠也脱落了许多。

在梁女士出具的车辆维修结算清单上,标明车辆在去年8月29日曾在该店清洗维护过,一共花费19000元。梁女士说,维护完后,4S店检测通过称可以取车,她也就放心开走了。“锈蚀如此严重,肯定是因长时间泡在水里。这不是泡水后没有清洗,就是清洗时没有洗干净。”梁女士认为,4S店应该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对此,承担观致车辆官方维护的福建华骏天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服务总监陈荣华表示,他们的清洗流程都是严格按照厂家的有关规定来做的。如果是泡水后清洗,变速箱一般只清洗外部,不会分解后清洗。“内部零部件锈蚀这么严重,我们也很意外,因为双离合器并非完全密封,如果里面有水分,可借着重力自动滤掉,除非是长时间泡在水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