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长发卷进机器 福清女工头皮被撕脱
www.fjsen.com 2016-10-25 11:05:43  陈燕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燕燕通讯员 陈冰清)日前,在福清一家砖厂,32岁的女工小云(化名)的长发被卷进飞速旋转的传送带,瞬间,头皮像帽子一样被掀了下来。

当晚,小云仅在当地医院简单包扎,次日,她才辗转来到福州市第一医院,但头皮已被撕脱11小时,伤口沾满泥土、细沙,医生紧急缝合后,头皮仍无法成活,只得再次手术,移植大腿的皮肤到头顶。小云住院两个月后,最近才出院。

记者发现,类似的意外在多地均有发生,大多是因在工厂作业的女工头发未盘起或未戴帽。

福州市第一医院烧伤科医生说,头皮大面积撕脱,容易失血过多,或合并颅骨骨折、脑损伤而发生休克,危及生命。撕脱的头皮若超过6小时,也不容易存活。小云的头皮在撕脱后,没保护好,且耽误的时间较长,才导致无法存活。

□医生提醒

在有转轴机器的环境中工作,女工最好不要留长发,进厂前一定要佩戴好工作帽。

若不小心,头发被机器卷入,不要惊慌,应及时切断电源,使机器停下来,剪去头发,用消毒的纱布或干净的毛巾覆盖伤口,尽快就医。

此外,被卷入机器中的皮肤不能强行拉扯,最好将机子拆除,取出撕脱的皮肤,用干净纱布包起来,再套个塑料袋,将外口扎紧,放入冰块箱里。要保持绝对干燥,禁止放入任何药液中,更不能把头皮直接放入冰块箱,否则容易造成头皮组织冻死或细菌感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