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观察 > 正文
恋爱培训班靠谱吗
www.fjsen.com 2016-10-18 14:50:2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金苑现为华东交通大学女性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中国社工联合会婚姻家庭委员会副主任,也是畅销书《读懂男人心,乐享好婚姻》作者。金苑认为PUA会为实施者个人婚姻关系埋下隐患。“婚姻始终是一件神圣的事情,若是接触太多异性,可能会对伴侣就不够珍惜。”

对于目前人们在感情方面的求助需求,金苑表明:“科学的介入是可以的。”

而记者走访的情感服务公司提出的“私人教练将对客户进行指导、帮助”的说法,金苑予以了纠正,她说,其所在行业对于来访者不会使用此类词汇,而是用“陪伴”,“陪伴你走过这段困惑无助的时期,陪伴你走入幸福生活”。

金苑建议,若在两性关系中出现障碍或困难,可以到正规的婚恋心理咨询机构求助,这样的机构首先不会向来访者作出包治百病的保证;其次,需求者要了解公司带头人的资质:是否有心理学或社会学专业教育背景,其本人是否在正规期刊或具有公信力的平台上发表过相关论文、著述或言论。

依靠个人力量来分辨机构的正规与否,或许在中国社会科学院陈一筠教授看来,不是根本办法。

她认为,目前情感服务类公司的出现“是一个积极的好现象”。她解释:“这说明了人们满足目前的生活保障,开始关心生存的质量,一定程度上映射了社会发展的水平。”

陈一筠教授表示虽然她对记者走访的这两家公司不太熟悉,但她觉得“此前有小三劝退师,最近又出现了爱情培训,提出要研究爱情学等等,其实都扭曲了婚姻家庭社会学的本义。”

陈一筠教授建议,既然社会出现这样的需求且已成为一种现象,国家有关部委应联合起来共同对该行业进行整顿规范,并“亟待成立一个有关婚姻家庭的专职机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