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云霄妇联:办好文化提高班 助推脱贫攻坚战
www.fjsen.com 2016-10-18 14:41:21   来源:云霄县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一心一意,一心一意······”晚上七点半,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大楼里传来一阵朗朗的读书声,一群三五十岁的妇女正端坐在教室里,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课。这是云霄县妇联开办的妇女文化提高班正在上课。

针对一些贫困妇女小时候家庭经济困难,无法正常参加学校的学习,以致文化水平低下,导致就业困难,连参加各种免费技术培训因听不懂也成了问题。县妇联开办了妇女文化提高班,聘请专业老师授课,有意提高自身文化水平的妇女均可来免费参加学习。活动受到广大妇女姐妹的支持,近百名贫困妇女踊跃报名,根据自身水平分为三个班,周一至周五晚上七点半准时上课。县妇联主席刘小英也经常到班级看望学员,勉励她们坚持学习,掌握本领,发展致富。

自2014年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成以来,县妇联提出了搭建公共服务体系,提升服务水平,促进妇女儿童健康发展,凝聚全县巾帼力量为实现“中国梦·我的梦”,开展以“漳江情深·巾帼圆梦”为主题的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系列活动,为“巾帼扶贫攻坚行动”推波助澜,收到明显成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