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鼓楼区妇联着力做好三篇文章服务妇女儿童
www.fjsen.com 2016-10-13 10:31:41   来源:鼓楼区妇联    我来说两句

鼓楼区妇联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区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市、区党代会精神,着力做好三篇文章服务妇女儿童,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贡献巾帼之力。

一是发挥妇联优势,做好率先文章。坚持“党建带妇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巾帼示范引领作用,深化巾帼建功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建功立业,培树一批巾帼文明岗,引领广大妇女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增强创先、创优、创新意识,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二是着眼妇儿需求,做好服务文章。坚持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关注妇女儿童民生需求,继续办好春风送岗、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春蕾计划”等民生实事,让妇女儿童得到更多帮助。关注特殊群体,重点关注贫困、单亲、老龄、残疾、流动留守等特殊群体妇女儿童需求,做好排忧解难、雪中送炭工作,把关爱和服务落实到基层,送到妇女群众身边。注重专业化服务,发挥基层妇女工作者、巾帼志愿者、辖区各类热心妇女儿童事业人士的作用,引导社会工作、心理咨询、婚姻家庭指导、法律援助等专门人才,为广大妇女提供专业化、个性化服务。

三是打造活动阵地,做好精品文章。坚持以社区为依托,以家庭为基础,做大“家”的品牌,做实“妇”字品牌。以家庭道德建设为主线,做好家庭文明、家庭教育、家庭维权、家庭服务四大文章,在妇女创业就业、技能培训、关爱帮扶、妇女之家示范点建设等方面做出成效。积极打造优秀妇女之家示范点、优质家长学校、流动留守儿童等各类妇女儿童活动阵地,将军门社区妇女之家、开元社区“儿童友好家园”、凤湖社区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等打造成精品示范点,依托各类服务主体,开展技能培训、亲子教育、家政服务、文体娱乐等特色服务,满足广大妇女儿童多元化的需求,增强对妇女群众及家庭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