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南平市建阳区妇联多举措关爱留守妇女
www.fjsen.com 2016-10-13 09:16:06   来源:南平市建阳区妇联    我来说两句

建阳现有留守妇女509人,平均年龄41.05岁。主要以在家务农和打工维生,分别占了77%和23%。建阳区妇联多举措做好其关爱工作。

一、做好调查摸底工作。依托村级组织网络及时完善留守妇女花名册、登记表,建立外出务工农民家庭情况档案,掌握其日常状态。

二、建立关爱帮扶。一是以村(居)为单位,联合大学生村官、女党员、女企业家、村组干部与留守妇女签订长期帮扶协议,制定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二是上门慰问特困留守妇女,继续实施“春蕾计划”,牵线搭桥资助特困女童。三是在13个乡镇中开展贫困母亲两癌求助活动,福建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2016年第一批拟救助对象32人,金额9.6万元。

三、扶持致富创业。区、乡两级妇联今年共组织12期留守妇女技能培训班,邀请种养殖大户、致富能手、家政公司现身说法,给留守妇女讲解农业、种植、创业、家政等方面的知识,从而使她们能够拥有一技之长。对有创业意愿和能力、符合条件的留守妇女,优先帮助解决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

四、依托“妇女之家”等阵地,开展留守妇女儿童关爱服务,组织留守妇女开展读书读报、讲座交流、文体健身等活动,丰富留守妇女业余精神文化生活。目前建阳已成立了220个妇女互助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