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鲤城区妇女儿童心理关爱服务形成“六有”格局
www.fjsen.com 2016-10-12 14:37:48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鲤城区妇联从 2012年起至今,一直持续不断大力推进妇女儿童心理关爱服务项目,目前已形成“六有”格局。一是有专门机构。设有“鲤城区妇女儿童心理辅导中心”,特聘11名心理学专家教授任顾问。2016年该中心主任童双燕荣获“福建省优秀巾帼志愿者”称号。二是有专业队伍。2015年初成立“鲤城区心理关爱志愿服务队”,囊括辖区78名有心理咨询资质和专业知识的爱心人士,分设6个活动小组。三是有工作阵地。依托鲤城区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辅导站成立心理关爱志愿服务站,下一步还将分别在老城新区再设两个心理辅导工作站。四是有课题调研。2014年开展全区女教师心理状况调查,并形成调研报告,为关爱女教师心理健康提供第一手的决策参考,也有利于为儿童创设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五是有提升培训。每年都组织针对心理工作者专业素质提升的培训、交流活动,如“关注心理健康”校长论坛、心理健康教育技能培训、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支持模式试点工作等。六是有常规活动。每年年初都制定下发年度工作计划,形成多层次、常规性的心理关爱活动,如每个月都举办1-2场家庭心理关爱团体辅导活动、每年至少举办20场社区心理关爱沙龙、中高考前都深入学校开展考前心理辅导讲座及个体咨询,平常时举办大型广场心理测量、主题班会等活动。(鲤城区妇联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