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织密基层组织网 更好联系服务妇女群众
www.fjsen.com 2016-09-23 10:17:05  王长路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宋秀岩要求,推进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改革创新,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改革正确方向,落实好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要更新思想观念,从传统的、固有的思维方式中解放出来,以开放的视野审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勇气研究解决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把区域化的乡镇妇联组织网络织密织牢,把“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变成“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通过这张网,把辖区内所有妇女,无论在单位、在农村、在社区,都联合进来、凝聚起来;要不唯年龄、不唯资历、不唯身份,更多把有影响力和号召力、有爱心和热情的各方面优秀女性都吸纳到乡镇妇联工作队伍中来,变“单兵作战”为“团体作业”,有效解决妇联工作力量上头多、下面少的“倒金字塔”问题,形成群众工作群众做的生动局面;要探索发挥专兼职副主席和执委作用的有效路径和办法,使乡镇妇联组织不仅建立完善起来,而且有效运转起来,把各项工作活跃开展起来。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晓兰主持会议并强调,各省区市妇联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要主动向党委分管领导汇报全国妇联推进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的目标和任务,将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内容纳入本省妇联改革方案并积极实践探索。全国妇联将针对此项改革内容开展督察工作。

会议期间,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会见了宋秀岩一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佳,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王中和等出席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