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授予第15届残奥会首次夺冠女运动员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荣誉称号
www.fjsen.com 2016-09-22 09:50:16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消息 9月21日,为表彰我国女运动员在第15届残奥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全国妇联决定授予首次获得残奥会金牌的周佳敏等23名女运动员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中国田径女子T11-13 级4×100 米接力队等5个团体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在表彰决定中,周佳敏、李露、刘翠青、史逸婷、文晓燕、郑金、邹莉娟、董飞霞、邹丽红、李丽青、胡丹丹、谭玉娇、成姣、柯丽婷、李桂芝、彭秋萍、宋玲玲、张丽、柳萌、薛娟、荣静、周景景、邹绪凤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中国田径女子T11-13 级4×100 米接力队、中国田径女子T35-38 级4×100 米接力队、中国田径女子T53/54 级4×400 米接力队、中国轮椅击剑女子重剑团体、中国轮椅击剑女子花剑团体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全国妇联在表彰决定中指出,在刚刚结束的第15 届残奥会上, 我国女运动员在比赛中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和障碍, 以坚忍的意志品质、良好的竞技状态、敢打敢拼的顽强作风, 再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女运动员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 生动诠释了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巾帼精神。

全国妇联号召各族各界妇女向受表彰的残疾人女运动员学习, 学习她们心系祖国、牢记使命的爱国精神, 学习她们不屈不挠、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范, 学习她们身残志坚、超越自我的意志品格, 立足本职岗位, 努力拼搏进取, 甘于无私奉献,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 创造不凡业绩, 贡献巾帼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