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南安丰州:积水漫车父女被困 五人涉水惊险救人
www.fjsen.com 2016-09-20 12:28:5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手记】微薄之力 传承人性伟大

“爸爸,我不想死,你也不要死啊。”

这句话,昨日早晨一直被那位获救的父亲重复着;这句话,也一直萦绕在黄碧山的脑海里。他也有孩子,因此能够体会年仅9岁的女孩当时是多么恐惧。还好,大家都安全了。

在“莫兰蒂”带来的狂风骤雨面前,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弱小的,每一个生命都是脆弱的。但是,黄碧山等5人的力量与精神却无比强大。危急时刻,他们没有退缩,毅然前行,选择救人。如果没有他们,不管是父亲还是女孩遭遇不测,一个家庭都将破碎。

每个时代都有英雄,是他们用真情践行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执着地诠释着无悔的人生。我们相信: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用微薄之力传承着人性的伟大。为他们骄傲,为他们点赞。 (陈灵 傅真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