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老公被“富二代”骗借钱百万 老婆被债主告上法庭
www.fjsen.com 2016-09-14 11:28:13  陈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通讯员 杨长平/文陶小莫/漫画)老公被骗借钱百万,老婆要不要一起还债?昨日,思明区法院发布了这样一起特殊的债务纠纷,丈夫王老板因轻信“日本富商继承者”谎言被骗百万元,没钱偿还选择“失踪”,债主便将借钱者的妻子告上法庭。

最终,法院一审判决认定,因被诈骗而举债不属于夫妻共同债务,应当由被骗的丈夫独自偿还100多万元的本金及利息。

王老板是一名商人,此前因为生意关系结识了一个朋友。该朋友向王老板虚构自己父亲是“日本的大富豪”,不幸在2011年4月福岛大地震中去世,留下了价值高达数亿美元的遗产。

这个“日本朋友”声称,在日本继承遗产要缴纳遗产税,不过自己手头资金不足,希望王老板能帮忙借款,并承诺说:“我继承遗产后给你丰厚报酬。”

于是,王老板在之后的一年半时间内陆续借给了这个朋友100多万元,为此,王老板向周围其他朋友大肆借债。

然而,最终真相大白,王老板的这个朋友以诈骗罪被公安机关抓获,并被法院判刑。但是,这些钱早已被挥霍一空,难以追回。

因为还不上钱,王老板选择了“失踪”。为此,债主李先生将王老板的妻子王太太告上法庭。

法院审理认为,本案所涉及借款,均由李先生账户直接转账至王老板银行账户之中,并未由王太太经手,亦无证据证明王太太知悉该笔借款,由此推断该笔借款不属于王老板夫妻共同举债的合意。另外,从王太太提供的工资收入情况分析,她并没有必要因个人或家庭生活进行大笔举债,也未从该笔借款中获得收益。

因此,思明法院近日作出一审判决,认为王老板举债行为不属于夫妻合意,认定这100多万元借款不属于夫妻共同债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