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龙岩市召开“创城 大妈在行动”主题志愿活动推进会
www.fjsen.com 2016-09-13 15:29:29   来源:龙岩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为引导广大妇女从自身做起,热心公益、服务群众,营造良好的创城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贡献,9月9日上午,龙岩市妇联、新罗区妇联联合召开“创城大妈在行动”主题志愿活动推进会,市区街道妇联主席、55个社区妇联主席、女性居民小组长共120人参加了会议。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蓝凯英出席会议并讲话。蓝主席从“找准定位,正确履行志愿服务职能;突出特色,提高志愿服务有效性;建章立制,提高志愿服务水平”三个方面对“创城大妈”志愿服务活动如何规范有序开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蓝主席指出,要充分发挥“创城大妈”志愿服务队的女性特点,紧紧围绕四个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宣传。宣传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及创城知识,提高创城知晓率、参与率及满意率;弘扬社区优良家风家训,宣扬身边好人好事正能量;同时结合家风建设活动,宣传廉政文化知识。 二是劝导。针对辖区乱堆乱放、乱贴乱挂、乱停乱靠、占道为市等情况进行巡查;督导社区环境卫生状况;在辖区内人流、车流较大的地方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对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维持好辖区内的公共秩序。 三是关怀。开展“三关爱”志愿活动,关心慰问社区困难群体,如关爱独居老人、失业妇女、贫困母亲、春蕾女童、留守流动儿童等,在日常生活中提供帮助,为他们送去关怀与温暖。 四是提升。组织社区服务队开展提升自身素质的培训活动,队员树立自身文明良好形象,在创城中起模范表率作用,并带动家庭成员和社区居民做文明市民,为创城作贡献。要不断深化“创城大妈”志愿服务队参与志愿服务的空间和内容,真正使“创城大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深入人心,成为我市社会志愿服务体系的一个重要品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