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改革突破口:“网上妇女之家”破冰而来
www.fjsen.com 2016-09-13 10:43:49  王长路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更新观念:互联网思维入脑入心

互联网时代,技术是驱动力。“对妇联组织而言,更重要的,还要具备互联网思维。”全国妇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各级妇联干部发现,去年下半年以来,主题为“网络及新媒体”的培训,明显变得密集起来。

这是因为,妇联系统推进网络及新媒体工作,需要“培育一支知网、懂网、用网、管网,善于运用网络了解妇情民意、把握妇女需求、为妇女群众排忧解难的基本力量。”

截至2016年8月,已有18个省、地及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国资委系统单位开展过网络及新媒体工作专题培训,其中,全国妇联宣传部直接支持的培训达16个,直接培训近万人。

此外,在6月召开的全国妇联网络及新媒体改革推进会议之后,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也同期开展,参训人员为各省区市分管主席、宣传部长以及全国妇联机关全体人员。

8月31日,全国妇联又专门召开了妇联系统领导干部网络及新媒体专题培训,参训人员为各省区市主席、全国妇联机关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一次次的培训,让许多妇联干部大呼过瘾:“收获很多、‘脑洞’开得很大。”

在建设“网上妇女之家”的进程中,经历“互联网思维”洗礼的妇联干部将更精准地找到发力点和落脚点,持续发出妇联网络好声音,引领巾帼网络正能量。

全面铺开:新媒体集群已经形成

如今,进入“女性之声”官方微信公众号,就意味着,已经进入一个妇联系统公众号集群——

在这里,可以“一键直达”的,有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的官方微信,以及368 个地市区级妇联的官方微信。

其实,作为全国妇联的新媒体品牌,“女性之声”已形成集资讯发布、社交互动、网上服务于一体的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和手机APP,同时进驻头条号、网易号、企鹅号、一点号等自媒体平台的“两微一端四号” 新格局。

各地妇联组织也将推进网络及新媒体工作视为重中之重。福建省妇联利用“闽姐姐” 微信开展“巾帼闽商高校创业分享会微信直播”,引进有体验、有跟踪、有反馈、有矫正、有后续服务的活动议程设置,开展“最受女生欢迎的创业项目” 评选、“与创业女神共进晚餐” 等活动,调动女大学生及创业团队的参与热情。天津市妇联充分发挥高校及天津女性性别基地专家资源丰富的优势,就热点问题请她们发声,努力培育有号召力影响力、体现妇联主张、发挥正能量的女性意见领袖,有效引导社会舆论。重庆市妇联在重庆女性网、“重庆女性” 微信公众号上开辟“时政推送”“改革聚焦”“各地快讯”等专题,重点推送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发展形势、社会热点事件和妇联重点工作,并配套做好权威解读、动态跟踪和舆论引导工作,同时组建了由传媒界知名人士、网络大咖等组成的112 人网络评论员队伍和由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新媒体女性从业人员等组成的3000 人网络宣传员队伍。四川省妇联与权威机构合作,在省网络新闻信息与应急管理平台下开发建设四川省妇女儿童舆情监测平台和舆情APP 手机终端,通过应急监测、分级管理、核查处置、跟进追踪等方式,积极开展妇女儿童舆情监测工作,并将手机终端与“妇联通” 相连,使舆情应对和处理更加安全高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