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改革突破口:“网上妇女之家”破冰而来
www.fjsen.com 2016-09-13 10:43:49  王长路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一体推进:互联网成为创新工作的翅膀

选择主动拥抱互联网的妇联组织,正让自身的工作方式,变得越来越有新意。

循着一条被转发的微信,直接就能自荐参与全国三八红旗手征集?对于这项自1960年开展的女界至高荣誉评选,从未这么零距离地与妇女群众关联在一起。

这是互联网对工作方式的一次“再造”。

在2015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评选表彰活动中,首次将其中15个名额直接面向社会征集,妇联组织的新媒体平台,成为这条“破天荒”消息最广泛有效的传播渠道。

“互联网+”带来的变化,是几何级的。

多元,成为此次全国三八红旗手公开征集的关键词——参与自荐的女性学历多元,实现小学、初中、高中、本科、硕士、博士的“全覆盖”;政治面貌多元,有中共党员,有群众,也有民主党派人士;职业多元,农民、公务员、创业者、院士、作家、家政员……

广泛的覆盖,也带来超出意料的关注度——最终统计数据显示,在整个评选过程中,为全国三八红旗手点赞投票的网民,超过2100万。

一次创新带来千万级的关注量,这让许多妇联干部意识到,妇联有着健全的组织网络,却也不可能顾及每一位妇女,但用好互联网,就能让工作的触角伸到每一位妇女身边。

“如此,才能成为真正的‘网上妇女之家’。”一位地方妇联干部说,如果还是用各级妇联组织自上而下分配名额、层层推荐的既定模式,“怎么可能有这样的传播效果?”

“网上妇女之家”怎么建?从2015年8月《全国妇联网络及新媒体工作改革推进方案》正式实施,到2016年4月正式下发《关于加强妇联系统网络及新媒体建设的指导意见》,工作路径正越来越清晰。

随着线上线下的进一步融合,插上互联网翅膀的妇联工作,将通过不断创新,进一步诠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