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卡里的钱不翼而飞 厦门熊孩子“盗刷”两万充手游
www.fjsen.com 2016-09-12 09:17:08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卡里的钱不翼而飞 熊孩子“盗刷”两万充手游

648、328、128……看似没有规律的数字,其中暗藏“玄机”。民警接到信用卡盗刷的报警,从这串神秘的数字入手,破解了这起令人啼笑皆非的谜题。

近日,记者从鹭江派出所了解到,信用卡的主人知道真相后,决定要亲自处理这件事。

蹊跷:卡里13000多元不翼而飞

5日中午,阿倩(化名)到厦禾路的一家银行取钱,突然发现信用卡里的余额少了13000多元。

卡一直在自己身上,平时没怎么用,也没开通过网上银行,为啥钱不翼而飞?阿倩连忙来到鹭江道的开户银行,打印了账单“流水”。

账单显示,9月4日到9月6日三天时间里,这张卡一共消费了19笔648元、2笔328元、1笔128元。阿倩认为信用卡被盗刷,打110报了警,鹭江派出所民警吕志鹏把她带到所里了解情况。

解密:数字暗合游戏充值金额

648元、328元、128元……收款账户是深圳一家第三方支付公司。看着阿倩打出的账单“流水”,民警吕志鹏隐约觉得有些规律。

吕志鹏平时也有玩手机网游,结合这串神秘数字和收款公司,他感觉这些数字和游戏充值金额很相似,信用卡里“消失”的10000多元,很可能是用来购买游戏装备了。

“你家里有人玩手机网游吗?”吕志鹏问阿倩。阿倩略一考虑,回答说:“我和我老公都没有玩手机游戏,儿子用的是非智能机,不能用来玩网游。”

吕志鹏让阿倩给她儿子打个电话核实一下。电话中,儿子跟阿倩说,他玩了一款手机网游,但是没往账号里充钱。

吕志鹏不相信这套说辞,上网搜索了这款手机网游,游戏充值买“钻石”和VIP的金额,刚好与信用卡消费金额吻合。阿倩也猛然想起来,几天前曾看到儿子拿着一款智能手机,但不知道从何而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