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南安环西小区“爱心墙”运作3个月约300件衣物被领走
www.fjsen.com 2016-09-08 11:41:28  苏明明 李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有人一次拿走好几件 市民担心其他人领不到

“爱心墙”的正对面是一家销售农特产品的店铺,老板娘黄女士一抬头就能看到。“很多人家里都会有一些‘鸡肋’物品,自己已经用不上了,扔掉又可惜。通过‘爱心墙’,有需要的人领走了,不仅物尽其用,还帮到了人。”黄女士说,她的一位朋友就捐出了一床被子,朋友很开心,“也许有人因为这床被子能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每天观察“爱心墙”,黄女士也发现一个问题。“有一个瘦瘦高高的男子,五六十岁样子,经常光顾‘爱心墙’。”因为来得频繁,黄女士记住了他的样子,发现这名男子左手有残疾,一来就拿走好几件衣物。

“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需要,他拿得多了,其他有需要的人可能就没了。”黄女士有些担忧。

在“爱心墙”的留言信箱中,记者还找到了一封信,写信的人自称姓张,70多岁。信中写道,他家里什么都没有,现在需要沙发、衣柜、桌椅,上面还附有老人的具体地址和姓名。

爱心物品以衣物为主 已被领走300多件

这面“爱心墙”,是由溪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溪美社区居委会及南安市义工协会发起设立的。

“设立之前,我们非常担心‘爱心墙’会变成‘垃圾堆’,这种情况在其他地区是有先例的。”溪美街道宣传委员蔡倩丹说,为此,他们规定“爱心墙”不接受现场捐赠,只取不捐。

设立之初,许多市民不清楚情况,确实出现直接将物品放到“爱心墙”的情况。有次工作人员甚至在“爱心墙”里发现两大包物品,重达20多千克。“有些物品的来源不明确,我们担心会给取用的人带来安全方面的问题,所以尽管可惜,我们一般会将这些物品当废品卖掉。”蔡倩丹说。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溪美街道加强了宣传,效果也慢慢显现出来,越来越多的人将物品捐到义工协会,检验过后再摆放出来。

然而新问题也跟着来了。“衣物太多了,挤满了办公室。”南安市义工协会理事叶园春说,几乎每周义工都会将清洗晾晒过的衣物添置到橱窗里。根据统计,目前被领走的衣物有300多件。由于捐来的衣物太多,他们只好将其他衣物转送至义工协会总会,希望送给其他需要的人。

“运营到现在,我们也发现,‘爱心墙’的功能比较局限,主要以衣物为主,其他物品非常少。”蔡倩丹说,他们也曾想过接受其他大型物品的捐赠,然而考虑到“爱心墙”空间小,大型物品管理不便,所以暂时没有接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