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关爱脑瘫儿童 助力健康成长
www.fjsen.com 2016-08-24 16:17:04  刘红 来源:建阳区妇联    我来说两句

---南平市建阳区阳光志愿服务驿站“小雏菊”脑瘫儿童健康成长项目

近期,南平市建阳区阳光志愿服务驿站“小雏菊”脑瘫儿童健康成长项目在志愿者之家——建阳区自由时代酒店正式启动。区文明办、妇联、残联、团委、女企协、润泽社工服务站、第一医院康复科相关负责人以及建阳区阳光志愿服务队五十余名项目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小儿脑瘫,指由于各种原因造成的非进行性脑损伤所致的综合症,是致残率较高的疾病之一。脑瘫患儿的家庭往往承受着各方面巨大的压力,影响患儿康复质量、家庭关系、导致家庭破裂、弃婴增加等各种社会问题,急需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

“小雏菊”脑瘫儿童健康成长项目旨在通过志愿服务,提高全社会对脑瘫患儿的认识和帮助,提升患儿及其家庭的生存质量。“小雏菊”脑瘫儿童志愿服务项目将覆盖南平市建阳区2个街道,11个乡镇,通过“社工志愿者”的运作模式,有效链接服务对象所需的各种社会资源,开展包括困难帮扶、爱心互助、脑瘫儿童心理辅导、脑瘫儿童康复指导、康复陪伴、志愿服务小组的建构、脑瘫预防宣传、救助政策倡导等方面的系列活动协助脑瘫儿童构建有利于自身发展的社会支持系统,同时,呼吁全社会积极关注和倡导优生优育和儿童保护政策,加强对育龄妇女、残疾儿童的关爱和保护,为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加优越的社会环境。

建阳第一医院曾月华康复治疗师为志愿者们讲解了脑瘫的发病规律和脑瘫患儿的身心特点、脑瘫儿童康复指导、康复陪伴、脑瘫预防等专业知识。省第二届自强不息美德少年、脑瘫患儿王龙和他的父亲在启动仪式上现身说教,与大家分享了其陪伴孩子康复成长的艰辛,脑瘫患者成路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脑瘫患儿及家庭的艰辛和坚强,让在场的志愿者感动地流下了热泪,纷纷表示要提升对脑瘫儿童及其家庭的认识,尽其所能去帮助脑瘫儿童群体,为他们创造有利的康复环境,并积极进行宣传,让社会各界和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脑瘫儿童健康成长的志愿服务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