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一女子发明能打气的运动鞋:缓解脚汗脚气
www.fjsen.com 2016-08-19 16:04:46  廖闽玮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戴惠恋介绍新式运动鞋。

厦门日报讯 (文/图记者廖闽玮)常穿运动鞋,尤其是篮球鞋的人,或许都有这样的苦恼:鞋子太厚重,透气性太差,穿没多久就捂出了“脚汗”“脚气”。

戴惠恋与她的团队研发出了一款“外支撑气垫主动透气性运动鞋”,大大缓解了这个问题。这个发明,获得了“2016年福建省百万职工五小创新大赛”一等奖。

故事:灵感来自打气筒鞋底透气变主动

“针对鞋子透气性差问题,各生产商传统的解决办法就是在鞋面上设计网状、镂空等透气结构,或在鞋底打上透气孔,起到通风的作用。但一旦人脚放入鞋腔内,几乎将整个鞋腔填满,这样的通气办法,效果其实不理想。”戴惠恋说,“传统的办法都是‘被动透气’,所以我们的研究团队就在思考,能不能设计一款‘主动透气’的鞋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