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调研组来漳州调研统战工作 望各级妇联继续加大学习
www.fjsen.com 2016-07-29 16:45: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月27-28日,《推进我省妇联组织统战工作问题研究》子课题调研组组长、省妇联副主席李凤鸣带领省委党校李永杰教授、省妇联联络部部长陈少芳一行来漳州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进行调研。市妇联主席洪颐、副主席陈银花、卢阿娜陪同调研。  

近年来,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统一战线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充分发挥漳州对台优势,致力于凝聚两岸妇女姐妹的力量,不断密切与台湾重要妇女团体组织以及台湾妇女界知名人士的联系,努力创新载体平台,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加大培训力度,拓展工作领域,两地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往来日益频繁,在持续推进两岸妇女交流交往的基础上,推动漳台两地妇女交流合作向更广范围、更大规模、更高层次迈进。成立了全国第一个台资企业妇委会,在台资企业漳浦天福观光茶园有限公司培树了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创建了“全国妇女创业就业培训示范基地”、福建省“海峡妇女创业创新培训基地”。 全国首家两岸女创客空间、“漳台妇女组织合作暨美业发展论坛”、 第八届海峡妇女论坛“双创走进漳州”等活动取得新成效。     

调研组到先后漳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漳州两岸女性创客空间,漳州瑞芳美容美发学校、长泰龙人古琴村、长泰格林美提子园等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漳州“两新” 、“非公”妇女社会团体组织建设和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对漳州开展妇联组织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漳州市妇联在开展对台活动、两岸非公妇女组织活动,海峡论坛、家庭教育、两岸女大学生、家庭交流等统战工作特色突出、亮点纷呈。同时希望漳州各级妇联组织继续加大学习贯彻全国、省统战工作力度,推动重点难点问题解决,促进中央和省委统战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漳州市委学校管理学教研室主任林阿妙、漳州美发美容化妆品协会会长林瑞芳、墨卡动漫工作室许娜娜、长泰县妇联主席王木英、长泰县马洋溪生态旅游区领导等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