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今年职业院校实习生将获每人每月300元补贴
www.fjsen.com 2016-07-29 10:53:03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28日,记者从宁德市人社局了解到,宁德市发布了《宁德市职业院校实习补贴实施办法》,规范做好职业院校毕业年度实习生实习补贴发放工作。据了解,宁德市职业院校实习生在企业实习补贴期限为3个月,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300元。每个实习生只能享受一次实习补贴。

实习补贴对象为在宁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认定的就业见习基地实习3个月以上的宁德市职业院校毕业年度在校生。职业院校实习生享受实习补贴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宁德市内职业院校(含中职学校、技工院校、高职院校)毕业年度在校生;按照职业院校专业技能培养目标要求和教学计划安排,组织毕业年度在校生到宁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认定的就业见习基地实习3个月以上(含3个月)。

实习补贴按照个人申请、院校审核、市(县)级复核及补贴发放四个步骤进行。职业院校实习生本人向所在院校提出申请,申请人所在院校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将审核通过的申请补贴人员名单在校内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后,由院校向所在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交材料。各申请院校应在收到补贴款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将实习补贴发放到实习生本人。

据介绍,对经查实虚报冒领实习补贴的实习生,由其所在院校责令其退回补贴资金,并将不良记录记入实习生本人学籍档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财政部门、职业院校的工作人员违反本办法规定办理实习补贴的,分别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财政部门、职业院校主管部门责令其改正;情节严重的,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有关人员的法律责任。(记者 张文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