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首家两岸女创客空间漳州落地
www.fjsen.com 2016-07-28 10:28:12  邱兰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由漳州市妇联发起成立并完成引进22个女性创客项目的全国首家“两岸女性创客空间”,被福建省漳州市评为首批“漳州市众创空间”。该空间是漳州市政府支持女性创业免费提供的运营场所。

女创空间以漳州及闽南“非遗”文化、特色手工技艺、两岸文创合作等为重点培育方向,依托漳州各级妇联组织,帮助女性在兼顾家庭的同时,通过女创空间学习手工技艺,由空间打通的电商平台等将自己的创作投入市场,并通过女性带女性、企业带创客等模式,承办各类妇儿公益项目和活动。

女创空间根据漳州及闽南地区现有国家级、省级、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众多的实际,借鉴台湾农创、文创经验,以传承非遗文化为基点,密切两岸女创客交流互动,在非遗文化的保护传承和两岸文创深入合作上,获得了双赢效益。一是“创意+技艺”注入台湾创业力量。女创空间积极吸纳两岸创业力量,并整合全省数千名高校艺术、设计、文化产业管理等相关专业大学生资源,将创意团队与传统技艺持有人进行嫁接,着力催生共同的创业成果。二是两岸导师团队打造“空间智囊”。引入台湾优秀创业导师,组建两岸优秀导师团队,成立女创空间智囊团,为创客空间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三是两岸项目合作共同孵化创业成果。四是“线上交流”实现两岸女创客互动常态化。女创空间即将开通两岸女创客线上交流互动平台,积极筹备两岸女大学生创业创新交流及女创客互访活动等。(记者邱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