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准空姐为吸毒甘愿忍受毒贩男友毒打虐待遍体鳞伤
www.fjsen.com 2016-06-27 11:24:03  王立军 来源:沈阳晚报    我来说两句

6月26日,辽宁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举办的以“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禁毒文艺节目,在辽宁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精彩上演。戒毒所一线警察与戒毒人员用快板、歌声、舞蹈、情景剧等,声泪俱下地控诉吸食毒品的危害。座谈中,三名戒毒学员控诉了毒品带来的危害,吸食毒品后的内心挣扎,表达了对健康生活的无限渴望。

女老板:复吸复戒难自拔

我从艺术学校大专毕业后,通过父母的资助开了一家服装店。20岁生日派对上,在朋友的哄骗下,我第一次吸食了冰毒。

第一次强制戒毒之后,父母四处联络不到女儿,还以为我被绑架了。几天后他们接到了我被强戒三个月的通知,母亲当时就瘫倒在沙发上,差点晕过去。我已被毒品迷失了心窍,丧失了做人的良知,甚至对父母也露出狰狞的面孔,只是一味地要求父母把我早点弄出去。

我永远忘不了母亲来看我时的目光,有怨,有疼,但更多的是不理解,不敢相信。在他们眼里我是那么乖巧、孝顺、优秀,怎么可能做出这样荒谬至极的事情?

我出去后非但没有收敛,还变本加厉挥霍无度。为吸毒,我把店面押了出去。我整日和以前的朋友厮混在一起。2013年6月,我被公安机关再次送进戒毒所,强制隔离戒毒两年。那时我满脑子都是早点出去吸毒,根本没有戒毒的想法。就这样我在复吸复戒的怪圈中无法自拔……2015年6月,我又一次被强制隔离戒毒两年。

母亲彻底绝望,不再管我。但在管教的联系与沟通下,母亲来看我了。我站在玻璃板前,看到母亲第一个走进大门,四处寻找目标,看见女儿、奔向女儿时的笑容,我真的很心酸。我脑海里浮现的是这么多年因为吸毒,我都对我的父母做了什么?我真的很想对母亲说一声对不起,我真的知道错了,真的不想再吸毒了!

戒毒所是我人生转折的驿站。我相信终有一天会带着收获和感动离开。出了这个大门的我,就是新的自己,一定会痛改前非,不再吸毒!

准空姐:忍受毒贩男友毒打虐待

我大学毕业后,成为航空公司一名乘务员。在培训期间染上毒品,我整天不去上班,被公司开除了。一向要面子的父亲整天把自己关在家里,不和任何人说话。我见父亲如此伤心,便让母亲说情,父亲选择再次相信我,给我争取到了首都机场地勤的工作,我也答应父亲好好珍惜这次机会。

好景不长,我在工作期间又因为吸毒没去上班,公司把我开除了。这次我知道父亲会彻底失望了!父亲把他全部的希望放在女儿身上,而我一次又一次让他伤心。我无颜去面对他,于是选择了逃避。从此,我更加放纵自己,每天与毒品为伴,终日不回家,甚至不接家里人电话,和一些损友整天混在一起,用毒品麻痹自己。

为了有更多的毒品享用,我和一个毒贩在一起生活。起初,他还给我钱花,给我毒品。日子久了,我张口跟他要钱,他就说没有,有时心情不顺甚至还打我。为了毒品,我宁愿自己遍体鳞伤也不离开他。2013年男友被公安机关抓获,我也被行政拘留十五天。在拘留所里,我每天除了吃就是睡,满脑子还想着该去哪里弄毒品。走出拘留所,我第一件事就是回家骗母亲钱买毒品,母亲不给我就和她吵。有时毒瘾发作了,我还拿命威胁母亲,直到把母亲气得含着眼泪走出家门。就是在那个时候,父亲怨恨母亲太过溺爱我,导致我变得如此任性和堕落,和母亲离了婚。

从小到大,姥爷是最疼我的亲人,他多年瘫痪在床,从我吸上毒品之后,几乎没有看过他。他总是在母亲面前念叨想我,问我怎么还不来看他,母亲推说我工作太忙,忙完了就来看他。他等啊盼啊,直到他去世的前一天晚上,全家人在他身边守候,只有我没在。母亲满世界找我,说姥爷特别想见我最后一面,而当时在外面吸毒的我,根本没理会母亲的话。

姥爷去世半年后,我被送到了戒毒所。刚到这里我的戒毒信心不坚定,对毒品的依赖没有彻底消除,内心既带着对父母的怨恨,又带着对社会的仇恨,想用一切办法出去。是管教们的悉心关怀和耐心教育感化了我,让一个原本黑暗的心灵重新点燃了光亮和希望……

女青年小艳:天天跑出去吸毒气倒父母

我出生在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家里的条件不是很好,爸爸妈妈努力赚钱想把我们姐妹培养成才。姐姐很听话,已经有了很好的归宿。我中专毕业后,因为交友不慎,结识了一些所谓社会上的朋友。在好奇心驱使下,我第一次尝试了冰毒。因为吸毒,我不爱工作,被单位辞退了。后来,经朋友介绍认识了吸毒多年的男友,从那时开始我便走向了深渊。

毒品使我性格扭曲,不爱与他人交往,脾气特别暴躁,时间长了朋友们都离我而去。我开始不停地和父母吵架,骗他们的钱。爸妈不知道我吸毒,以为我变成这样是工作不顺导致的,他们每天小心翼翼地对我,生怕哪句话刺激到我。

当我第二次被抓进拘留所,他们才知道我吸毒。15天后爸妈把我接回家,把我关在家里不让我出门,让我在家戒毒。开始几天,我还能老实地待在家里。可过了一周以后就待不住了。家人的劝说我全都听不进去,像着了魔一样,满脑子都是毒品带给我的快感。我趁他们半夜睡熟了,偷了钥匙跑了。

当他们醒了发现我不见了,就开始满世界找我。我把手机关了,还告诉朋友们千万别告诉我爸妈我在哪。玩了几天我又自己回家了,他们就又把我关起来。可是,过了一段时间我又跑了,就这样来来回回,爸妈都被我折腾病倒了。

2014年我被强戒两年。当爸妈前来探访的时候,我看见父母的眼角已布满了皱纹,鬓角已出现了白发。他们为了来看望我,无论是刮多大的风,下多大的雨,都要头一天坐火车半夜来到沈阳,在火车站附近的肯德基坐到天亮,然后早早地来戒毒所大院门口等着拿号,生怕来晚了我会着急。

我对爸妈说:“爸爸,妈妈,对不起,女儿知道错了!”我会永远记住管教所说的,生命中最大的坏事不是做了什么坏事,做了什么错事,是你明明知道错了却不悔改!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王立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