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新初一学生电脑均衡编班 每班男女比例一样
www.fjsen.com 2016-07-11 17:17:44  郭文娟 来源:厦门晚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新初一学生电脑均衡编班 每班男女比例一样

莲花中学家长代表点击鼠标,启动电脑均衡编班程序。莲花中学初一新生电脑均衡编班现场。

厦门晚报讯(文/记者 郭文娟 图/刘东华)7月8日是我市新初一学生电脑均衡编班的日子。从2013年开始,我市在各公办初中校推行随机编班,即由电脑取代人工来安排学生分到哪个班。

尽管教育主管部门一再强调,电脑随机编班是为了消除所谓的重点班和非重点班,确保均衡编班,可是,每年总有一些家长听信传闻四处奔波,希望托熟人把孩子分到一个好班级。其实,这根本行不通。如今,不管是随机编班还是电脑派位,信息技术被越来越广泛地运用到招生录取工作中,以一种更为公开、透明的方式促进教育公平。想要“做手脚”?不可能!

-均衡编班 标准是什么

每班人数男女比例一样

平均分差一般低于0.5分

电脑均衡编班程序的版权所有者王老师,在早前接受本报采访时曾透露,在电脑编班过程中,系统会根据每班总人数、男女比例、学生学业水平测试的总分和各科成绩等条件,来依次设定优先级。也就是说,首先要确保每个班人数是一样的,男女比例是一样的;而学生总分和单科平均分差基本上都低于0.5分,即使学校添加了其他附加条件,也能控制在1分左右。而且,部分学校在编班之后,还有班主任抽签。比如,1班班主任如果抽签抽到3班,那么电脑均衡编班结果中的3班就变成了1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