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两岸大学生走进闽南古建 共探闽南聚落复兴之路
www.fjsen.com 2016-07-11 17:13:02  廖静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两岸大学生走进闽南古建 共探闽南聚落复兴之路

7月11日,“2016两岸大学生海丝聚落文化与传统建筑调查夏令营暨学术研讨会”在福建泉州市博物馆开营,两岸大学生被泉州市博物馆内的建筑展吸引。廖静 摄

中新网泉州7月11日电(廖静)“2016两岸大学生海丝聚落文化与传统建筑调查夏令营暨学术研讨会”11日在福建泉州市博物馆开营。50余名两岸大学生通过为期10天的夏令营活动,走进传统闽南古建筑,开办研讨会共探闽南聚落复兴之道。

“两岸大学生携手走进传统闽南聚落,可推动两岸闽南传统聚落建筑文化的传承、保护与旅游开发建设。”泉州市博物馆馆长陈建中说,闽南聚落以及传统建筑作为中国建筑中的奇葩,具有丰富的建筑艺术文化,也是两岸文化联系的纽带。

台湾华梵大学建筑学系专任助理教授林正雄已经研究古代建筑20多年了。“相对台湾而言,大陆的古代建筑保护得较为完好,但目前也面临一些问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