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荣获2016移动政务影响力中央机构十佳
www.fjsen.com 2016-06-21 09:53:58   来源:全国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今天,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楼,2016移动政务峰会隆重召开啦~这次峰会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探讨用好互联网这个新平台、新途径、新渠道,推进移动政务建设,服务人民群众。

虽然只是一个移动政务峰会,但参会的领导绝对高大上。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蒋建国,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徐麟,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全程参会并发表了相当给力的致辞。峰会现场还看到来自中央和有关省市的省部级领导,还真不少哦~

蒋建国部长、杨振武社长、徐麟主任等领导亲自为获得“2016移动政务影响力中央机构十佳”荣誉的代表颁奖,全国妇联名列其中。近年来,全国妇联在移动政务方面可谓全面突破,先后开通了“女性之声”微博、微信、客户端,集中入驻了人民日报、今日头条、网易等主流新闻客户端,除了事关女性发展大事要事的“头条新闻”,还有像“最美家庭”“健康美容”“亲子课堂”这样专为广大女性朋友和亿万家庭量身打造的美丽栏目,以及“我为三八红旗手点赞”“#金色阳光·幸福成长#随手拍”等网络互动活动,打通妇联组织与广大妇女联系的“最后一公里”的步伐渐行渐近……

会上,小编得知,今天也正是人民日报客户端两周岁的生日。要说到这人民日报客户端,可不简单,上线两年累计下载量超过1.3亿,据第三方机构统计,是全国新闻客户端前十名中唯一由传统媒体创办的客户端。而且,人民日报客户端还推动各地党政机关解答了25万项群众的各类诉求,解决了现实困难,被广大用户称为“为老百姓办事的客户端”。随着大会的召开,新版的客户端也同步上线了,大家记得更新感受一下哟~

如何依托移动互联网改进新闻发布和公共服务,密切党和政府同群众间的联系?人民日报社杨振武社长现场向大家介绍了人民日报这几年来的变化和做法:

目前,人民日报已经从传统的报纸形态,发展成为覆盖传统报刊、PC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电子屏等十余种载体的现代传播体系,各类用户突破3.5亿。人民日报目前正着力打造“中央厨房”,加快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从相“加”到相“融”,形成更加适应移动互联网传播的新闻生产方式和生产流程,实现传播的全天候延伸。

从杨社长的讲话中,小编感受到了人民日报在面对网络和新媒体时代,正视变革,勇敢创新的那股无畏劲头,真是无愧于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这一职责。

  来源:全国妇联宣传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