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开展终身学习计划 助力女性精彩人生 焦扬到国家开放大学调研
www.fjsen.com 2016-06-17 10:25:3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雨后北京,绿意盎然。6月15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扬到国家开放大学就推进女性终身学习计划展开调研。随后,全国妇联宣传部和国家开放大学共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开启“精彩人生女性终身学习计划”。

云计算、流媒体、学分银行……一个个现代名词凸显了学校的开放程度;“一地注册、全国服务”“存储学习成果、兑现人生梦想”……一个个创新想法彰显了先进的办学理念。焦扬参观了国家开放大学校史展,并走进信息化部、数字图书馆、社会教育与职业培训部、学分银行等部门,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情况。

座谈会上,焦扬与学校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她首先感谢国家开放大学对妇联工作的支持和对妇女教育的重视。焦扬表示,“精彩人生女性终身学习计划”项目是妇联服务广大妇女的有益尝试,计划本着“互联网+女性成才教育”的思维,着力打造女性互联网学习新平台,以项目化的方式推动女性终身学习、成长成才。该项目树立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是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一大提出的巾帼成才行动的务实之举,是服务妇女也是团结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有效平台。全国妇联要利用自己的组织优势和国开大的教育优势,试点先行,循序渐进,取得经验,逐步推广,让更多的女性受益,实现精彩人生梦。

国家开放大学校长杨志坚表示,将以“精彩人生女性终身学习计划”项目为契机,做好项目的顶层设计和准备工作,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推动项目有序展开。

据悉,项目启动后,将首先在北京等7个城市开展试点,吸引广大女性参加终身学习计划。在试点的基础上,将不断拓展城市数量,扩大招生规模,更好地为广大妇女群众提供学习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