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生遭同学打脸扒衣羞辱 6名涉案人同意赔偿3万元
www.fjsen.com 2016-06-13 18:49:47  郑羽佳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京华时报讯(记者郑羽佳)怀疑男友被女同学抢走,马某叫来其他5名女同学一起围殴17岁的苗苗(化名)。其间,苗苗的上衣被扒,马某等人用手机录制视频。随后,马某等6人(年龄均16岁左右)被公安机关查获。关于民事赔偿问题双方协商未果,苗苗母亲将马某等6名同学及监护人诉至法院,要求赔偿。昨天上午,记者获悉,经通州法院调解,马某等同学同意赔偿苗苗医疗费、精神抚慰金等共计3万元。

据了解,苗苗与马某等6名女同学年龄均在16岁左右,案发前都在通州区某职业学校就读。

去年7月暑假的一天晚上,马某怀疑苗苗抢了自己的男朋友,为此约集朱某等其他5名女同学一起找苗苗说理。其间,双方发生争吵,马某等人多次对苗苗扇耳光、拳打脚踢,在此过程中苗苗曾晕倒,但马某等人并未善罢甘休,反而将苗苗的上衣扒下并用手机录制视频,整个过程持续2小时左右。

据苗苗称,案发当晚,马某打电话约她出来说有事要谈,地点在通州区某小区内,结果见面后被6人扇耳光和殴打,“她们将我上衣脱掉,只剩下内衣,还用手机录制视频进行羞辱”。苗苗后被送到医院,经诊断为多发软组织损伤,多处挫伤。后又经医院诊断属重度抑郁焦虑状态。

案发当天,苗苗的母亲向公安机关报案,马某等6人先后被公安机关查获,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不执行(马某等人事发时未成年)并处罚款200元。

苗苗表示,该事件的发生给她的身体、精神造成无法抹去的伤害,曾几次想要轻生,现在都必须有家人陪在身边。为此,苗苗的母亲将马某等6人及其监护人诉至法院,要求赔偿医疗费、精神抚慰金等共计5万元。诉讼中,马某等人表示愿意对苗苗的合理损失进行赔偿,马某的家长等表示因工作太忙对孩子管教不力,以后一定会多加注意。

开庭审理后,法院主持双方进行民事调解,在承办法官劝说下,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马某等人同意赔偿苗苗医疗费、交通费、护理费、精神抚慰金等共计3万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