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孕妇把怀孕当成护身符 贩毒挣奶粉钱被取保候审
www.fjsen.com 2016-06-13 16:14:05  任思言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日报6月13日讯(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鼓东综)6月初,鼓东派出所破获一起贩毒案件,抓获贩毒嫌疑人1名,缴获毒品海洛因0.8克。贩毒嫌疑人魏某竟是名孕妇,且尿检呈海洛因阳性、冰毒阳性。

经查,魏某在短短8个月内,因非法持有毒品和吸毒,两次被警方查获,但其怀有身孕,警方只能对她取保候审。魏某也因此更加有恃无恐,在取保候审期间又开始贩卖毒品。面对审讯,魏某表现得十分淡定,主动供述自己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警方再次对其执行取保候审。

当民警告知魏某,哺乳期结束后仍要追究其刑事责任时,魏某呆住了,她十分紧张地询问之后将如何追究自己的刑事责任,态度与之前大相径庭。原来,魏某的丈夫贩毒被判刑两年,考虑到生养孩子的费用要独自承担,魏某听信朋友所说,孕妇犯罪警察也没有办法,便开始贩毒挣“奶粉钱”。几次被抓的亲身经历,更让其对怀孕这个“护身符”深信不疑。

然而,她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民警的普法教育终于让魏某恍然大悟,也追悔莫及。取保候审手续办好后,魏某在派出所内痛哭流涕。民警教育宽慰她眼下应把孩子平安地生下来,坐好月子,过完哺乳期,该承担的责任要承担,勇于面对错误,是对自己的激励,也是作为母亲对孩子负责任的表现。

魏某回到家中后向民警发来感谢短信,表示一定好好改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