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莆田知名女企业家涉1.48亿债务 上法院“黑名单”
www.fjsen.com 2016-06-15 17:06:16  陈盛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盛钟)6月14日,莆田市中级人民法院曝光了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海都记者注意到,在这批失信被执行人中,莆田知名女企业家、华林蔬菜基地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水英与其女儿林凡,涉及超过1.48亿元未履行债务。

昨晚,正在西安出差的林水英接受记者专访时回应,的确有这笔债务,原因是企业上市未成功,引发退股,主要涉及国家开发银行及上市公司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杉杉创投,目前正在协商还款。

昔日女企业家 被列“黑名单”

昨日下午,认证为莆田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微信公众号“莆田中院”,发布了一篇题为“欠债1.4亿的人你认识吗?还有其他欠债千万百万的呢”的文章,引起网友关注。

文章公布了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共26人,其中排在头两位的被执行人分别为林水英与林凡,两人一共涉及超过1.48亿元未履行债务。林水英即莆田知名女企业家、莆田市华林蔬菜基地有限公司董事长,今年64岁,林凡为其女儿。

记者调查了解到,林水英所在的莆田涵江区,是莆田的经济重镇。作为莆田知名女企业家,林水英母女牵涉亿元债务,并被列入“黑名单”,当地不少人对此表示震惊,甚至有传言其已跑路。

林水英回应:

深陷还款漩涡 部分资产被查封

昨晚,海都记者辗转联系上正在西安出差的林水英,她承认自己与女儿被列入“黑名单”,并表示原因十分复杂。

林水英告诉记者,这笔超过1.48亿元的债务,主要涉及国家开发银行以及上市企业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杉杉创投。2010年,华林蔬菜基地谋求在香港上市,在股份制改革时引入了上述两家单位及江苏一家企业的创投基金,总额为1.5亿元。当时,引入的这笔资金主要用于冲刺上市,部分用于发展蔬菜基地。随后,公司因故未能在港成功上市,3家企业相继退还股权,并索要入股资金。

林水英透露,近几年,她的企业深陷还款漩涡之中,为此已先期还款近5000万元,但只解决了江苏那家企业的债务问题,国开行与杉杉创投两家公司的本金、利息及违约金,总额超过1.48亿元。

“虽然还了部分款项,但企业及我个人的部分资产还是被法院查封了。”林水英说,从2014年起,公司蔬菜的主要出口国俄罗斯遭经济制裁,销售不景气且发生逾期欠款,加上企业抽调了大量资金用于还债,导致流动资金紧张,无法及时还清债务。但目前,基地还在正常运转,她也在与债权人协商还款事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