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福大学子发明高科技萌器 美国务卿克里“点赞”
www.fjsen.com 2016-06-14 17:03:26  张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大学子发明高科技萌器 美国务卿克里“点赞”

  “Animore”自拍神器的发明团队。

福大学子发明高科技萌器 美国务卿克里“点赞”

  手机机器人IronBot的发明团队。

东南网6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张颖)近日,作为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青年领域配套活动,“中美青年创客大赛优秀作品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参观展览的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对着自己的一张自拍照说道:“这太有创意,太有创意了!”

这张自拍照来自2015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的二等奖作品——名为“Animore”的自拍神器。而这一作品的发明团队队长胡瑾和队员卢宇翔都来自福州大学,他们是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学生。

这款自拍神器名为“Animore”。它是一个宠物可与其互动的“不倒翁”自拍系统。宠物在与自拍器互动的过程中,通过触碰拍照按钮,会启动自拍功能。宠物主人也可通过手机应用进行远程操控,观察宠物并进行手动抓拍。“Animore”不仅能作为玩具在家陪伴猫咪玩耍,在玩耍过程中当触碰到自拍器上部时就能实现智能自拍功能,还能优选自拍照或小视频发送给主人,给主人送去惊喜与安慰。通过APP,主人可以与爱宠远程视频交流,并能及时拍摄记录下有趣的瞬间。

“这是一款最初设计为给猫‘自拍’,也可以为人所用的产品”,胡瑾介绍说,“我们团队经常自拍着玩。”

除了获得过“2015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二等奖,这一款“Animore”自拍神器曾上过湖南卫视的《天天向上》节目。

除了“Animore”自拍神器外,由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创客协会创始人林忠祯担任工业设计师设计的手机机器人也是9组优秀参展作品之一。手机机器人此次还被作为唯一的礼物送给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美国国务卿克里。

这款手机机器人名为“IronBot”。和日常见到的机器人不同,它的大脑是一台普通的旧手机。

作为为爱好机器人的普通消费者打造的成本低廉、功能独特的机器人。通过手机与机架相结合,利用手机自身的运算能力和摄像头等模块,只需对着手机发出简单语音指令,机器人就会跳舞并显示出各式有趣的卡通表情。

据悉去年中美创客大赛结束后,他们仍然继续进行项目研发,还注册了公司。今年5月,第一代IronBot教育机器人刚在全球知名众筹网站Indiegogo上发起众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