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达明小学迟迟不动建家长着急 教育局:下半年施工
www.fjsen.com 2016-06-14 16:27:21  魏旸艳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达明小学迟迟不动建家长着急 教育局:下半年施工

  达明小学工地上杂草丛生。

福州晚报6月14日讯(记者 魏旸艳 文/摄)“鼓楼区达明小学重建,学校一千多名学生被安排到杨桥中学上学,家长接送十分不方便。”日前,不少市民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反映,达明小学拆迁一年多还没拆完。学校为何迟迟不动建?能按原计划迁回吗?

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达明小学去年重建,二年级到六年级的学生全部迁往杨桥中路的杨桥中学,一年级的学生迁往则徐小学。

“原本步行5分钟就能到,现在要走半个多小时。”王先生说,大部分学生都住在三坊七巷片区,到杨桥中学去上学,距离骤然变远。让王先生感到不解的是,他多次到场查看学校建设情况,发现学校拆了一年还没拆完。

“学校重建碰到什么问题?为什么一直拖延?若新校重建需要更长的时间,能否把学生分配到附近的校区?”王先生说。

在12345网站上,记者注意到,近10名市民询问达明小学何时完成建设、为何迟迟不动工等问题。家长们表示原本今年2月就会动工的学校拖到现在还没完成征迁,这让家长十分着急。教育局的回复是:“待拆迁完成后即启动建设。”

昨日12时许,记者来到元帅路39号达明小学,看到学校内杂草长了一米多高,大部分房屋已拆完,只剩一座砖木结构的民宅。

记者注意到,元帅路达明小学与杨桥中学距离约1.5公里,需要经过三个红绿灯路口。

达明小学分管建设的副校长告诉记者,自2014年7月开始,相关部门展开一期和二期的征迁工作,重建后的校园面积将扩大一倍。原来的学校全部拆掉重建,计划2018年搬回,但因一户被征迁户不肯搬迁,导致学校迟迟无法动工建设。

据了解,达明小学共有1000多名学生,其中二年级至六年级学生在杨桥中学就读,这是教育局目前所能安排的距离原校址最近的学校。“一年级的4个班级在则徐小学就读,也是则徐小学给予的最大力度的支持。”该副校长表示。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鼓楼区教育局。基建科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达明小学重建工程已经进入招投标阶段,今年下半年将进场施工,预计2018年可以迁回。

记者从鼓楼区房管局了解到,达明小学项目的征迁工作还剩一户被征收户,因要求过高至今尚未与征迁单位达成一致的补偿安置意见,征收实施单位一方面继续抓紧协商促其尽快搬迁,另一方面部门已依法依规开展征收补偿决定行政工作程序,该工作程序完成后将通过司法强制搬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