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一家衣善”公益项目启动 陈秀榕赵东花出席活动
www.fjsen.com 2016-06-14 10:29:2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6月13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等单位支持的“一家衣善”公益项目捐赠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陈秀榕,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赵东花出席活动。

  “一家衣善”公益项目通过在单位、社区设置的旧衣回收箱,市民直接捐投,回收员定期统一收取。回收后的旧衣物进行分拣,对利用价值高的旧衣物,统一进行清洗、消毒、整理后直接转赠给贫困儿童家庭;对利用价值不高的旧衣物,制作为其他产品重新利用;不适用于衣物再生产的物料,则会被分解成再生纤维和无纺布等等,在工业生产过程中加以利用。项目首批将在北京、天津、江苏、黑龙江等地开展。

  陈秀榕在讲话中指出,“一家衣善”公益项目是聚合政府组织、慈善组织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优势力量,补齐社会发展短板的有益探索,是宣扬人人可慈善理念的重要实践载体,更是全民、各界共同努力贯彻落实党中央新发展理念、践行“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

  据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负责人介绍,“一家衣善”项目的特点是:与低碳环保相结合,实现资源再利用;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利用价值较高的旧衣物经处理后捐赠给贫困地区或受灾地区儿童及家庭;参与门槛低,人人能参与、时时可参与;旧衣回收过程中产生的收益仍用于该项目,保证项目的自我发展,良性循环,富余收益还可用于帮扶儿童公益项目。另外,项目聘请贫困未就业人员担任旧衣回收员,为就业提供了新支持。

  爱心人士崔岩现场向中国儿基会捐赠300万元,作为“一家衣善”公益项目的首笔启动资金。活动中,嘉宾们纷纷将家中的旧衣物投进回收箱,回收员代表、社区群众代表、大学生代表也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